格兰芬多加十分

【执离】各自白头

BE预警。
但自认为刀蛮钝的(。)
乱写。
人物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。
 
 
 

   
 
 【慕容黎】 

他原应是九霄之上的神明,自在逍遥无所忌无所忧。而不是被拘在这俗气的王座上,忌这纷争天下忧这百姓黎民。

 
 
 
慕容黎从一开始便这么认为。还未展翅的鲲鹏被帝王的那一颗赤子之心所吸引,也为他天真赤诚的爱意所沦陷。于是鲲鹏暂且为帝王收起了翎羽,甘心做他的鹂鸟,予他三年清越。
 

 
 

但鲲鹏总是要扶摇直上九万里的。
 
 
 
 

他还记着他的家仇,国恨。
 
 
 
 

还记得慕容王族未合上的哀怨与愤恨。
  
 
 
 

所以他终是舍了天权,那片真心待他的国土。也一并舍了那个帝王。
  
 
 
 

慕容黎有时也会想,若是瑶光未亡……若是瑶光未亡,他又何必去搅弄这天下风云,何必步步算计处处小心,整夜整夜地被梦魇缠身不得安眠。
  
 
 
 
 
他又何必……
  
 
 
  
 
去负了他此生唯一的良人。
  
 
 
 
 
罢了罢了。
  
 
 
 
 
他缓缓睁开了紧闭的双眸。
  
 
 
 
 
说到底也是他对不起执明。只是,他现在若把这个天下拱手相让,不知能不能换回那人昔日的满腔赤诚。
 

 
 
 
“执明……我后悔了。”
 
 
 
 
 
求你别走。
  
 
 
 
 
 城墙上的风吹动他衣袂列列做响,年轻的帝皇一身玄端立于皇城之上睥睨天下百姓苍生。他成了真正的九五至尊,坐拥万里河山如画,承受无边孤单寂寥。

  
 
 
 
  
 
 
 

 
 
 【执明】

明明在见他的第一面便清楚,这美人儿绝不是池中物。他身上有股傲气,那是属于王族的骄傲,即使沦为低贱的戏子也无法磨灭他骨子里的贵气。
  
 
 
 
 
执明承认他最初只是因为慕容黎的容貌。那样一张惊艳的脸,即使身处泥潭也没沾染半点污浊。他与这乱世格格不入,绝不像是那搅弄风云之人,倒像是哪位天上的仙人下界,如他的萧音一样,此曲只应天上有,人间难得几回闻。
  
 
 
 
 
他知道他是只鲲鹏,却还是贪心地让他做他的鹂鸟。也许这颗心,早就不知何时就已为慕容黎所沦陷。他给了他的阿离此生全部的赤诚爱意,眼巴巴地盼着他能呆在天权,盼着自己能护着他,久一点,再久一点。
 
 
 
 
 
但终归是鲲鹏正起九万里。天权太小,容不下这样一只神鸟。
   
 
 
 
 
哪怕他将天权拱手相送,慕容黎的眼里也尽是天下。

 
 
 
  
但说到底那还是他的阿离。不管怎么样,在执明眼里阿离就是阿离。尽管后来执明藏起了这份天真赤诚,也不妨碍他已经成了习惯的爱他惜他。他不想知道慕容黎想要什么,却仍是助他问鼎天下。
 
 
 
 
 
“阿离,我要走了。”
  
 
 
 
 
当一切都归于尘土,乱世只留骸骨时。天权国主不知所踪。
 
 
 
 
 
“你想要的我已经为你取得,阿离就不要再不开心了。阿离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,起初我也想过,要是让那笑容永远属于我该多好。”
 
 
 
 
 
“阿离,我没法不爱你。但我也不敢再爱你。”
  
 
 
 

“唯一的请求便是希望阿离能照顾好我天权的将士百姓,还有太傅,莫澜,小胖他们。除此之外,再无他求。”
 
 
 
 
 
“阿离,这是我最后一次唤你作阿离。”
 
 
 
 
 
“愿你瑶光,百世无忧。”
 
 
 
 
 
“愿黎帝,万岁,万岁,万万岁。”
 
 
 
 
 
执明留下的,仅有他先前在天权的旧物和那一纸别离。他孤身浪迹于天地间,逍遥自在,无忧无愁。只是偶尔午夜梦回间,他仍是记挂着那一身红衣如火的美人儿,记挂着他天权的兰台令。
 
 
 
 
  
那爱意在他心中呆了很久很久,直到昔日的君王舍身于山水,而被君王惦念的帝王,也在王座上老朽。

 
 
 
 
  
 
   

 

 

史书有云:瑶光慕容黎,合纵诸国。曾为天权兰台令,楠宿一郡之主。善智谋,懂决断。先后借楠宿,天权之手,灭天玑,天枢,天璇。后与天权国主联,破楠宿。天权国主拱手相让天权。终一统钧天,改号瑶光。为黎帝。
 
 
 
 
  
黎帝生平,喜着红衣。
 
 
 
 

 
乡野传闻,天权国主有一恋慕之红裳美人。百般疼惜宠爱,曾扬言要为其摘星揽月,夺取天下。而自瑶光一统后,天权国主隐于江湖,不知所踪。
 
 
 end




 

 

 

拙劣的文笔描绘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。
唉我记得我以前只会写小甜饼的来着。

 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